在旺代地球仪救援_游艇评赏_海南游艇网

在旺代地球仪救援

PhotoCap_002.jpg

PRB的最后时刻

PRB 的最后时刻,正如其船长 Kevin Escoffier 所描述的那样。文森特-bd.com

2020 年 11 月 30 日,UTC 时间 1340 时,PRB船长凯文·埃斯科菲尔 (Kevin Escoffier) 的 IMOCA 60 上一切正常。这位 40 岁的法国单手船长正在南非开普敦西南约 840 海里处的 25 节西南风和 16 多英尺的海面上参加 2020-21 旺代环球帆船赛。

大约 10 分钟后,PRB以 27 节的速度航行,当时船将船头埋入波浪中——这在 IMOCA 60 级船中很常见,这些船是为埃斯科菲耶前往的大风南大洋而设计的。只是这一次,船在桅杆舱壁的正前方断成两半,PRB的船首部分垂直冲向天空。

三分钟后,埃斯科菲耶穿着救生服在水中,试图爬上他的救生筏。他的环球帆船赛变成了与时间的赛跑,因为大海证明,即使是拥有一流技术的坚固船只和经验丰富的船长有时也不是对手。

Vendée Globe 成立于 1989 年,当时名为 Globe Challenge。1982-83 年和 1986-87 年赢得 BOC 挑战赛的法国船长菲利普·让托 (Philippe Jeantot) 想要更加努力。他将环球挑战赛设计为一项单人、不间断的环球比赛,比赛将使用 50 英尺和 60 英尺的开放式单体船进行。

PhotoCap_001.jpg

法国人 Titouan Lamazou 赢得了首届比赛,共有 13 艘船参赛。其中,七艘船完成,一艘倾覆,一艘解体,三艘受损,一名船长因医疗紧急情况而辞职。

船长凯文·埃斯科菲耶

船长 Kevin Escoffier 遭遇了 Vendée Globe 历史上最严重的船只故障之一。Yann Riou/Polaryse

这个现在传奇的比赛的第一版树立了一些重要的先例。拉马祖是九位法国人中第一个在多个版本中赢得比赛的人,在首届环球挑战赛中经历的高流失率在每届旺代环球挑战赛中都重演。倾覆、解体、舵损坏、结构损坏、碰撞和医疗灾难已成为常见的比赛结束困境。悲剧也出现在比赛中:在 1992-93 年和 1996-97 年期间,分别乘坐 Burgess Yachts 的英国船长 Nigel Burgess 和乘坐 Groupe LG2 的加拿大船长 Gerry Roufs 在海上失踪。乘坐Coyote航行的美国人迈克·普兰特 (Mike Plant) 在前往 1992-93 比赛的途中在海上迷路。

鉴于法国在比赛领奖台上的主导地位,旺代地球仪在那里广受欢迎。比赛的传说在 2016-17 年版中获得了额外的吸引力,最新的 IMOCA 60 设计采用了水翼艇,可将船只部分抬离水面并提高它们的速度潜力。举个例子:Lamazou 在 109 天 8 小时 48 分 50 秒内赢得了首场比赛;Armel Le Cléac'h 乘坐配备铝箔的 IMOCA 60 Banque Populaire VIII航行,在 74 天 3 小时 35 分 46 秒内赢得 2016-17 赛季冠军。

PhotoCap_003.jpg

这些显着加快的时间需要更激进的设计,并增加对水翼船的依赖,水翼船虽然速度快,但与过去的排水船相比,在船体上施加了不同的负载。

虽然 Escoffier 的PRB相当现代,但它是由 Verdier 和 VPLP 为 2012-13 Vendée Globe 设计和建造的排水船;它在 2017 年改装了水翼艇,为 2020-21 年的比赛做准备。

船长 Jean Le Cam 在 YesWeCam 的船头

船长 Jean Le Cam 在2020/2021 Vendee Globe 开始前站在 YesWeCam的船头。保罗-大卫·科泰斯

紧急情况发生时,PRB发出一声巨响,埃斯科菲耶有几秒钟的反应。他立即启动了他的 EPIRB,穿上了他的救生衣,并向他在法国的岸上团队发送了一条信息。它只是写着:“我在下沉,我不是在开玩笑。劳动节。” 随着PRB 的电子设备短路,烟雾开始冒起。不到两分钟后,埃斯科菲耶艰难地爬上救生筏。

PhotoCap_004.jpg

Escoffier 的 EPIRB 在 UTC 时间 1353 小时向国际 COSPAS-SARSAT 计划报告了其位置,该计划负责监测紧急信号。反过来,COSPAS-SARSAT 图卢兹通知了海上救援协调中心 Griz-Nez,后者通知了种族官员和 MRCC 开普敦。比赛官员开始联系附近的其他船长暂停比赛并提供帮助。Jean Le Cam 是一位法国人,驾驶着他的第五艘Vendée Globe登上YesWeCam,他是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并立即前往PRB 的最后一个已知位置。赛事官员还指导了德国的鲍里斯·赫尔曼 (Boris Herrmann) 乘坐摩纳哥海洋探险家游艇俱乐部航行,法国人雅尼克·贝斯塔文 (Yannick Bestaven) 乘坐Maître CoQ IV,法国人塞巴斯蒂安·西蒙 (Sébastien Simon) 乘坐Arkea Paprec帮助搜索 Escoffier。

Le Cam 在 UTC 时间 1615 时到达现场,并与 Escoffier 建立了语音和视觉联系,后者还使用 AIS 激活了他的落水信标。与向卫星传输 406 兆赫兹紧急信号的 EPIRB 和个人定位信标不同,AIS MOB 依赖于 VHF 无线电波(读取:视线)并且只能使用 AIS 接收器在本地进行检测。然而,问题在于恶劣的条件:16 英尺的海面意味着当 Escoffier 的救生筏在波谷中时会丢失一些信号,而 25 节的风和消逝的光线使 Le Cam 无法足够接近到筏子上安全地进行转移。

Le Cam 最终在操纵YesWeCam时失去了 Escoffier 的视线。黑暗降临。Escoffier 停用了他的 AIS MOB。

PhotoCap_005.jpg

Jean Le Cam 的 IMOCA 60,YesWeCam,从法国海军舰艇上看到。

暴风雨后的平静。Jean Le Cam 的 IMOCA 60,YesWeCam,从法国海军舰艇上看到。海军陆战队/国防

Vendée Globe 的比赛总监指示所有四名响应的船长执行搜索模式。赛事官员还与 Meteo France 的漂移预测模型合作,根据 Escoffier 最后已知的 EPIRB 位置为船长提供更好的搜索信息。

当 Le Cam 被定向到与漂移预测模型一致的信标位置时,突破就出现了。他很快就发现了一道反射波的光。

是埃斯科菲耶。

搜索已经结束,但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将埃斯科菲耶从他的救生筏上转移到大海中。幸运的是,月亮提供了足够的光线。两位船长交换了几句话,勒卡姆努力将他的船带到救生筏旁边。当YesWeCam距离大约 15 英尺时,他向 Escoffier 扔了一条带浮标的绳索。两人拉着各自的一端,直到木筏离YesWeCam 的船尾足够近,让 Escoffier 爬上船。

总而言之,他在救生筏上度过了 11 个半小时。

“我做得很好,很好——比昨晚好多了,我在一个非常糟糕的住宿和早餐中度过了,”埃斯科菲耶在YesWeCam上对 Vendée Globe 英语直播节目开玩笑说。“发生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船以 27 节的速度在波浪上折叠起来。我听到了一声巨响,但说实话,我不需要听到那个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看着弓。当时是 90 度。几秒钟之内,到处都是水。船尾在水下,船头指向天空。船在桅杆舱壁前分成两半。就好像她折叠起来一样。我保证,我没有夸大其词。船尾和船头之间的夹角为 90 度。

让·勒卡姆

Jean Le Cam 是一名海员,也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单手离岸水手之一。克里斯·阿斯科尔

“我没有时间做任何事情,”他继续说。“我只是有时间向我的团队发送消息。从我在甲板上整理帆到我穿上救生衣的那一刻,仅仅过去了两分钟。这一切都发生得非常快。”

Escoffier于 12 月 6 日 UTC 时间 0210 通过护卫舰的 RIB从YesWeCam转移到 307 英尺的法国海军护卫舰Nivôse。从那里,Nivôse 号航行到留尼汪岛,在那里埃斯科菲耶开始了他返回法国的旅程。

虽然在撰写本文时还不清楚是什么导致PRB灾难性地失败(或可能已经沉没),但毫无疑问,Escoffier 的技术、训练和敏捷思维确保了他的生存。毫无疑问,Le Cam、Herrmann、Bestaven 和 Simon 的无私行动以及 Vendée Globe 的协调努力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埃斯科菲耶将注意力转向 2024-25 旺代地球仪。但首先,他将与造船工程师合作,试图确定PRB失败的原因,以及——更重要的是——他们如何设计和建造 IMOCA 60,它的强度足以支撑地球,但又足够轻,以赢得这场传奇的海上竞赛。


    $str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