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a 54 动力双体船评论_游艇评赏_海南游艇网

Aquila 54 动力双体船评论

PhotoCap_002.jpg

Aquila 54 动力双体船

前甲板休息室为阅读和享受日光浴提供了一个安静的休息场所。可以从空中休息室进入。礼貌 MarineMax

在过去的十年中,powercat 的发展一直很稳定,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Aquila Boats。该品牌成立仅 9 年,但在此期间,Aquila 已售出 360 多艘船体。我在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运行了它最近的下水道 Aquila 54 Yacht Power Catamaran,并亲身了解了为什么在这艘船下水之前就卖出了 27 艘船体。

“我们是设计这种尺寸的动力猫的仅有的三家公司之一,”Aquila 产品开发负责人 Lex Raas 说。“其他的来自航海猫,所以大小和性能都不同。”

Raas 多年来一直负责法国 Leopard Catamarans 的多体船设计,他说 Aquila 54 的出现是因为对可以由业主运营的四到五间客舱的多体船的需求。“你需要那么长的长度来创造这些类型的豪华住宿,更不用说飞桥了,”他说。

PhotoCap_001.jpg

Aquila 54 动力双体船

俯视图展示了游艇的对称性。礼貌 MarineMax

54 的内部面积与 68 到 70 英尺的单体船大致相同。这也是一个设计巧妙的空间:驾驶舱有一张户外用餐的桌子,以及酒吧的三个凳子,通过打开的窗户和门连接到里面的厨房。由于船的 25 英尺横梁,主甲板有效地变成了一个广阔的社交区域。加上沙龙的座位、360 度的窗户和 6 英尺 9 英寸的净空,这个区域更像是一个海滨公寓而不是一艘船。


Aquila 为这第一艘船体涂上了白蜡木饰面(另一种选择是黑胡桃木),营造出轻盈、通风的感觉。全梁主客舱在中心线上有一个大号岛泊位,带有舷窗和一些梳妆台。在右舷,头部(带有两个水槽、一个厕所和一个单独的淋浴间)向下几步。到港口有足够的柜子存放长途航行。

Aquila 54 动力双体船

船长在右舷船体中。礼貌 MarineMax

左舷和右舷后的客舱均设有更衣室和休息区,以及带封闭式淋浴间的头部。第四间客舱有两个泊位和一个与驾驶舱分开的入口,可以作为船员宿舍或两名青少年的防撞垫。这个客舱的负责人也可以作为白天的负责人。

54 中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可选的空中休息室。该区域可以在下雨天密封或在晴天打开。双掌舵座椅的视野一览无余,而这些座椅后面的休息区是它自己的生态系统。更远的船尾是凯尼恩烤架。

PhotoCap_003.jpg

空中休息室还可以通过葡萄牙桥和通往船头的中线楼梯进入前甲板。该设置不仅使舰桥和前甲板之间的移动变得简单,而且还提供了绕过船只的第二条路线。楼梯两侧的休息室将船头变成了一个私人角落。

Aquila 54 动力双体船

室内木材为白蜡木,可选深色胡桃木。礼貌 MarineMax

我们离开克利尔沃特沿着内陆水道短跑,然后进入墨西哥湾。只有一个小排骨,带有 1 到 2 英尺的滚轮,54 感觉就像是在高高的水面上行驶。多体船的优势之一是滚转最小;船体前缘上一英尺长的水下灯泡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俯仰角。这些灯泡在位移模式下提供额外的浮力并增加速度。

船体也可以飞行,并且通过升级的 480 马力沃尔沃遍达 D8 柴油机舷内,这 54 达到了 22 节的最高速度;巡航速度为 15.5 节。在 7.8 节时,其航程约为 957 海里。(标准发动机为双 380 马力沃尔沃遍达 D6,最大功率为双 550 马力康明斯 QSB6.7 柴油机。)

PhotoCap_005.jpg

在风格方面,强生设计帮助 Aquila 为这艘动力双体船赋予了游艇般的外观,包括使外形比平时更时尚。Aquila 还在整个游艇中使用了知名的船用品牌——其中许多来自美国设备制造商。除了沃尔沃遍达动力装置外,54 还配备科勒发电机、Raymarine 海图绘图仪和自动驾驶仪、SeaStar 转向系统、CZone 系统、Fireboy 灭火系统、Fusion 音响等。Raas 说,Aquila 希望船东能够放心,他们可以在美国维修他们的船只。

Aquila 54 动力双体船

Aquila 54 配备双 480 马力沃尔沃遍达柴油机,以 15.5 节的速度巡航。礼貌 MarineMax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这种情况下,预售的 27 架 Aquila 54 中有许多销往地中海、亚洲和加勒比地区。“我们用这艘游艇达到了所有正确的目标,”Raas 说,并补充说价格从 150 万美元到 250 万美元不等。

阿奎拉的下一步是什么?根据 Raas 的说法,可能是更大的模型。“我们将看到猫市场爆炸式增长,”他说。“我们已经看到水翼适用于双体船,其他制造商正在推出创新的舷外版本。”


    $str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