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在为海员确定疫苗优先顺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PhotoCap_001.jpg

比利时政府最近同意优先为其船上的海员分配COVID-19疫苗。它被认为是欧洲同类项目中的第一个。

这项发展是在英国航运商会和鹦鹉螺国际呼吁英国政府优先考虑海员疫苗接种并将英国确立为全球海员疫苗接种中心之后进行的,所有国籍的海员都可以在这里获得COVID-19疫苗。

鹦鹉螺公司秘书长马克·迪金森(Mark Dickinson)和英国船级社首席执行官鲍勃·桑吉内蒂(Bob Sanguinetti)在4月写的一封联合信中写道:“在许多国家,海员没有被其国内疫苗接种计划优先进行疫苗接种。没有这样的优先次序,航运业将需要为海员开发一种全球解决方案,以使海员可以在出门在外时获得疫苗。

“我们认为,英国可以带头呼吁全球解决方案,这样做将是先发制人并减轻国际海员可能面临的问题,例如需要接种疫苗护照以便利旅行。”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尽管欧洲和世界各地的许多国家都在某个时候关闭了与海员的边境,但英国仍然可以进行船员变更和过境。因此,在这段时间里,由于其对航海业的持续支持,英国政府也将支持这样一项使海员接种疫苗的倡议。

据报道,海事组织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基金会疫苗获取机构科瓦克斯(Covax)以及成员国合作,建立各种海员疫苗接种中心。然而, 报告也暗示即使是距离疫苗接种计划最遥远的国家(例如英国),也可能在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仅向机组人员提供刺针。

比利时政府现在在欧洲为海员接种疫苗树立了榜样,看看其他国家是否也效仿欧洲,这将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在英国建立类似的计划,则可能会对超级游艇船员产生重大影响,其中许多人会定期从该国过境,并且能够轻松地访问此类计划。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