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guana X100 上度过一天

在普尔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两栖船制造商 Iguana Yachts 邀请SuperyachtNews.com试驾其全地形 RIB Iguana X100。不用说,他们不需要太多说服力——鬣蜥船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工具包,具有未来派的履带式轨道,使它们能够穿越岸上的各种地形,包括沙子、岩石和混凝土。

这次旅行从普尔的 Salterns Marina 的停车场开始,Iguana Yachts 的顾问 Toby Scruby 在那里驾驶 X100 沿着陡峭的滑道驶入水中(一种超现实的感觉)。“诀窍是在你驶入水中时保持动力,”Scruby 建议道,并补充说,通过一些教学和练习,这艘船很容易进出水面,其中一个要点从岸到海或从岸到海时要保持速度。

没过多久,船就漂浮起来了,双 300 马力的舷外机从轨道上接管了 1.2m。随着轨道的缩回,我们离开了普尔港,在那里我们能够真正体验船在水中的表现。与其他通常配备轮子的水陆两栖艇不同,Iguana 的履带一直缩回到船体中以形成齐平的表面。市场通常认为两栖招标会影响性能,但 Iguana X100 并非如此,因为履带完全集成到船体中。

PhotoCap_001.jpg

当我们接近附近的海滩时,轨道已经部署完毕。Scruby 解释说:“您用发动机将船向前驶向海滩,直到轨道与海底相遇并接管。” “只要海滩轻轻搁置,你就可以一直保持轨道进入。” 在光滑的表面上,这可以实现平滑的过渡。船的轨道还可以爬上 40% 的坡度。

在海滩上,X100 真正发挥了作用,并证明了它作为任何超级游艇项目的投标是多么有益。

Iguana 提供在船腿上安装摄像头的选项,以便驾驶员可以在导航屏幕上看到他们驾驶的海底表面。然而,履带非常耐用且经过精心设计,因此它们可以应对大多数地形——唯一可能有问题的表面是泥泞。这种多功能性归结为赛道的强度;由于船只的重量分布在更大的表面上,因此可以在难以行走的地方行驶。

PhotoCap_003.jpg

在海滩上,X100 真正发挥了作用,并证明了它作为任何超级游艇项目的投标是多么有益。一旦履带大部分出水,Scruby 建议将船转一圈,使船头指向大海,而船尾的梯子位于水边。这样,船不会在海滩上占用太多空间,而是作为一个非常稳定的平台,各种行动能力的客人都可以从这里轻松上下船而不会接触水。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或者,正如一位路人所说,“令人发指”)!

总而言之,X100 无论在水中还是在水中都感觉非常坚固——船体中碳重 3.4 吨,是一艘适航的船。此外,当船在水中巡航时,感觉就像是高性能的肋骨。当然,不同之处在于轨道,它们为 RIB 体验添加了全新的维度。从机组维护的角度来看,Scruby 解释说,与任何其他招标的主要区别在于更换轨道上的液压管路,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他说,任何工程师都可以轻松做到这一点。

X100 和 Iguana 系列其他产品(包括豪华轿车和游钓者型号)的唯一潜在缺点是它们目前仅提供 9m 船体尺寸,这意味着它们只能在 60m 以上的超级游艇上真正可行. 然而,正如 Scruby 透露的那样,Iguana 正在考虑开发一种 700 万的模型,这将使其成为 40-50 米超级游艇市场的一个选择——一个令人兴奋的前景!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