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游艇Lamima:用灵魂航行

正是在印度尼西亚大巽他群岛的白色沙滩上度假时,Dominique Gerardin 第一次萌生了使用该群岛独有的传统技术建造超级游艇的想法。2014 年,他向在Axioma上工作时认识的一位朋友(现在是共同所有者)提出了这个想法。概述了一艘配备全印度尼西亚船员的帆船的市场差距,并且确定它会受到国际客户的喜爱,他几乎没有说服力——因此,Limama的计划,唯一一艘按照 Rina 标准建造的印尼国旗游艇诞生了。对于 Gerardin 来说,这艘 65.2 米长的帆船是他毕生梦想的结晶。孩提时就被 1970 年代的法国电视连续剧乔·盖拉德 (Joe Gaillard) 迷住了,他总是喜欢冒险。在担任过商船队和法国极地探险队之后,他担任了 20 多年的超级游艇船长,如今每年在拉米玛号上度过长达三个月的时间。

PhotoCap_002.jpg

Lamima船体的建造委托给苏拉威西岛 Ara 的熟练当地建造者。Gerardin 深信她是“有史以来第一艘在海滩上建造的超级游艇”,兴奋地回忆起这个不寻常的建造项目。“在 Ara,造船是一种生活方式,”他解释道。“八岁的时候,男孩们带着他们的父亲去建筑工地,带着小工具看看事情是如何完成的。12 岁时,他们开始提供帮助,到 18 岁时,他们成为专家——他们使用电锯就像你用刀一样,你看不到任何手指被割伤的人!” 他笑了。谈到建造本身,“船体必须在九个月内下水,因为它是建造大师的宝贝,他正在用他的灵魂创造一些东西。” 拉玛在两个月的时间里,50 人用铁链将船体拖入水中,然后拖到曼谷完成。通过这种传统方法,这艘游艇将印度尼西亚双桅贸易船的美丽与现代帆船的技术稳健性相结合,这得到了她的Marcello Penna设计的肯定。当被问及他最喜欢Lamima 的哪一点时,答案很简单。“与钢、铝或玻璃纤维制成的船相比,当您在木船上时,您会用皮肤接触木材。你触摸有灵魂的东西。对我来说,木材是一种有生命的材料。”

“灵魂”是 Gerardin 反复出现的主题,与他交谈后很快就会发现,Lamima 与之交织在一起的人塑造了她独特的魅力和欢乐的魅力。“船员是什么让拉米玛太特别了,”杰拉尔丁严肃地说。“他们工作非常努力,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从与腐败的警察发生冲突到克服极端风暴,我们经历了一切,遗憾的是,我们今年也因 Covid-19 失去了水手——但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这一切。” 正如 Gerardin 所说,这艘船全部来自印度尼西亚,19 名船员使这艘船栩栩如生,“客人回来是为了船员,甚至比游艇还要多!” 从甲板上的晨间瑜伽到滑水、单桨冲浪和水上摩托艇,船员们参与了船上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是让她感觉像家一样的部分原因。“印度尼西亚人非常好客,他们对待生活的方式是如此幸福,你真的能感受到这一点。”

PhotoCap_005.jpg

当谈到所有权建议时,Gerardin 很难打电话给他。“与大多数业主的背景不同,这有点难说。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您的游艇感觉像一个家。待在家里,你必须照顾好你的船员,因为超级游艇不像别墅,它会很快倒塌。每个人都需要进行大量计划和辛勤工作,并且与您的船员一起参与意味着您可以避免在改装后进行改装。所以,相信他们,照顾他们。”

PhotoCap_003.jpg

本文最初发表在《超级游艇时报》2021 年秋季刊上。要直接接收所有未来的问题,请在此处订阅报纸。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