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tti B.YOND:突破界限

虽然最大的超级游艇往往成为头条新闻,但较小的游艇往往更吸引人。这主要是因为创新是 500 GT 级以下领域品牌知名度的关键驱动因素,这是超级游艇市场中最大和最具竞争力的部分。第37米高贝内蒂B.YOND由于在今年年底推出是在行动这个颠覆性思维的典范。

PhotoCap_001.jpg

钢和铝 B.YOND 系列的设计始于深入的体积分析,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船上体积、流通流量、客人隐私和整体效用。这导致对传统布局和总体布置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评估,包括四层甲板,而不是她同级别其他游艇上常见的三层。再加上 8.6 米宽的横梁,结果是一艘标准配置的游艇,重量略低于 400 GT,但由于它为半定制设计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因此可以明显提高。

PhotoCap_002.jpg

“在她的班级中独一无二的,船员宿舍和服务都在下层甲板,四间套房,加上全梁主客舱,在主甲板上,”B.YOND 项目经理科斯坦扎·格内米说,我们上船在利沃诺的贝尼蒂造船厂建造的第一台装置。“这意味着更大的窗户、更好的视野和更多的舒适度,因为它们离机房更远。还可以选择用于船尾套房和主客舱的可伸缩露台,船员活动区与宾客区完全分开。您不会在任何其他这种尺寸的游艇上同时找到所有这些功能。”

Benetti B.Yond 37m:更多细节揭晓

PhotoCap_003.jpg

下层甲板上有一个可从客人楼梯进入的大型健身房的空间,但业主可以选择拥有员工舱或额外的客舱。健身房对面是一个双人船长舱,虽然在舰桥后面有一个更小但可能更方便的单人舱,也可以作为船上的办公室。除了一个大厨房(在阳光甲板上有一个哑巴服务员)和专门的洗衣房,甚至还有额外的冷藏空间。

桥面上有更多选择。船尾甲板休息室有侧窗玻璃,但船尾可以打开以创造一个非正式的阳台式空间,或者像第一艘船一样用玻璃推拉门封闭。它也可以用作带有私人船尾甲板的主客舱。在这种情况下,船东可以决定将主甲板上的两个客舱向前移动,以取代主客舱,并在船中部空出的空间设有媒体休息室或游戏室。

PhotoCap_004.jpg

另一个聪明的解决方案是位于机舱上方主甲板上的半开放式小艇车库,可容纳 6.5 米长的小艇、船员小艇和其他水上玩具。这种配置的美妙之处在于它提供了一个比平常大得多的车库,为带桑拿的海滩俱乐部腾出了横梁的空间,并且仍然让招标人看不见。舷墙在招标操作期间折叠,作为半开放空间,车库不包括在 GT 计算中。

除了内部空间的划分,贝内蒂还仔细研究了如何最好地在它们之间移动。客人在船尾停泊时经过路人抵达,走一小段台阶即可到达上层甲板休息室,该休息室成为带前厅餐厅的主要休息区。另一方面,船员们可以走下台阶,穿过开放式投标车库,将行李运送到客舱并到达服务甲板。

PhotoCap_005.jpg

B.YOND 概念最初被设想为一款紧凑型探险家,虽然这艘游艇确实拥有远洋航行者的钢结构、柔软的空间和自主权,但她并不容易归入典型的探险家类别。坚固的外部线条由阿兹慕-贝尼蒂的长期设计合作伙伴Stefano Righini设计。相对于她的整体长度而言,四层甲板位于水中较高的位置,但尽管如此,她的外形还是有一些令人欣慰的目的。

PhotoCap_006.jpg

Azimut-Benetti总裁 Paolo Vitelli 从一开始就密切参与 B.YOND 项目。贝内蒂是最早使用玻璃纤维建造 30 米以上游艇的造船厂之一,在某种程度上,B.YOND 的金属结构标志着对更传统的造船方法的回归。但在几乎所有其他意义上,它都代表着打破常规,包括用于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的选择性催化还原 (SCR) 系统和西门子混合动力推进包的选项。

“环保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而且只会变得更加重要,”维泰利在 2018 年接受超级游艇时报采访时说。“我每年夏天都会在地中海巡游,我必须说,我们美丽的一些海岸线并不像应有的那样原始。该行业在为子孙后代保护海洋环境方面可以发挥作用,我所说的生态友好不仅意味着更少的排放,还意味着消耗更少燃料的更高效的游艇。”

贝尼蒂推出首艘 37m Motopanfilo 游艇

B.YOND 是一艘相对较小的超级游艇,它对游艇设计的未来方向做出了重大声明。灵活性、效率和可持续性与舒适性、可靠性和性能一起成为当今业主的首要任务,贝尼蒂确保它符合所有要求。

本文最初发表在《超级游艇时报》2021 年秋季刊上。要直接接收所有未来的问题,请在此处订阅报纸。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