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Sea_游艇品牌_海南游艇网

HeySea介绍

海星游艇集团(HEYSEA YACHT GROUP)正式投产于2007年,由数位游艇业界海归精英创立而成,创始人和管理层拥有近20年专业游艇建造经验,拥有一支优秀的研发设计团队及汇聚丰富经验的品质控制、工艺管控以及熟练专业技术工人的队伍,建有系统完善的现代化游艇生产厂房。

公司定位于大型游艇专业制造商和国际品牌商,专业建造50至180英尺大型豪华游艇,是国内少数几家可以设计制造80英尺以上中大型豪华游艇的厂商之一,具备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建造能力,个性化定制游艇能力,与全球顶尖游艇设计师联手合作研发、设计游艇及帆船。

海星游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是第一家获得中国船级社(CCS)游艇型号认证的厂家,有丰富的意大利船级社(RINA)认证、CE认证、香港海事署认证经验。

海星游艇以中大型为主导,始终坚持“品质是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理念,力求带给广大游艇爱好者更具个性专属的定制游艇和最愉悦的海上高贵生活体验。海星客户遍布三亚、海口、深圳、广州、厦门、上海、大连等中国各沿海城市,同时还出口到香港、澳门、美国及澳洲等地区和国家。

 

▲海星游艇集团江门新会生产基地


凭借多年深耕中大型游艇领域的行业经验和品牌积淀,海星在国内中大型游艇市场上无论是按总尺度计算,还是按游艇交付数量计算,都稳居60英尺以上游艇市场第一位置,并崛起为中国中大型游艇领军品牌。

根据著名的游艇行业媒体Boat International Media每年发布的《GLOBAL ORDER BOOK》(全球订单大全),海星游艇自2014年连续6年进入全球超级游艇榜单前30强,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大陆地区游艇订单榜第一名、全球超级游艇订单排行榜第16位,2019年跃升至全球超艇排行榜第12位,是中国大陆地区游艇制造商中唯一进入全球80英尺以上游艇30强的企业。自2015年连续5年进入全球超级游艇榜单前30强,成功晋升国际知名品牌,跻身众多国际一线品牌之中。


 

▲2020 GLOBA ORDER BOOK(2020全球订单榜)


   

品牌故事:坚守工匠精神


立下初心、发下宏愿

  在言必称互联网思维的高速发展时代,在快餐式消费和机械复制越来越流行的当下,海星企图寻找失落已久的工匠精神,旨在重拾造艇者和工匠的尊重,重塑驾驭者和船东的尊严,以一己之初心成为践行工匠精神的行动者,穷其一生积攒的技艺,让精湛的手工制作体现在每一个细节,让游艇成为艺术。海星努力既有坚持又有创新,让西方时尚与中国工匠精神完美融合,使海星游艇成为一个行业的最高标准,既是专业精神的代表,又是中国工匠精神的回归,并以此为工匠精神正名,向工匠精神致敬。


海星三位创始人,有国内名校船舶设计与制造(Naval Architecture)专业科班出生的工科生,也有在国外留学并拥有跨国公司丰富管理及销售经验的综合性人才。多年海外游学经历,练造就了他们的全球视野,但与游艇结缘却是始于1995年的新西兰——作为全球人均拥有游艇最多的国度,不仅见识了蓝天白云下人•艇•海三者的和谐画面,更惊奇于工程与艺术在游艇上的完美统一。从此,立下初心、发下宏愿:定将游艇生活引入中国,中国游艇航行于全球。


当年,中国虽是制造大国,但中国的工匠精神被机械化大规模生产所代替,在沉闷枯燥的流水线作业中被淹没,中国制造行销全球,但鲜有高端奢侈品献于世人。而台湾游艇制造业进入大陆20多年,也大多埋首于游艇中的OEM加工,没有研发、没有设计、没有品牌。全球顶级品牌意大利Frretti游艇集团CEO曾对媒体说,全世界的制造也许都会转移到中国,但唯独游艇不会,因为游艇是高端、是需要工匠精神的产业。没错,游艇是高科技和手工制作的结晶,是工程和艺术的完美统一。


海星决心改变这种现状。公司成立之初,即立意高端,打造品牌,他们遍访全球,走访台湾游艇制造业,探究台湾游艇产业排名全球前列的奥秘,深入美国游艇制造腹地,了解美国小型游艇大规模生产的效率奇迹,频繁往返于以生产顶级游艇闻名于世的意大利。从研发、设计到模型实验再到模具成型,从选料到用料再到后期制作,每一道工序,他们都是怀着虔诚的态度和对工匠精神的敬意,潜心学习用心体会,意识到在游艇设备和材料供应全球化的背景下,心态和责任,设计和工艺决定游艇品质,游艇品质决定企业未来。


为了初心,为了早年立下的宏愿,为了游艇品质,海星从工人到主管,从采购到生产,从品检到售后等公司成立之始的一百多号人进行360°全方位考核,实施“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用人机制,并不惜花费巨大代价引进台资游艇制造企业拥有十几年制造经验的近200名技术和工匠。


正因为海星明白客船、公务艇的用料和品质,工艺和检验标准与游艇是如此的不同,让同样的团队生产不同性质的艇是个灾难,是对工匠精神的亵渎。于是,他们从台湾聘请资深技工为品质把关,从美国挖角有30年游艇生产管理经验的高管负责生产,以把控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流程,这些都是彰显海星对品质的坚持和不妥协。


造艇伊始,他们只看外型和内装:外型时尚、内饰豪华,后来才明白这不是一艘游艇的全部,只是外在的表现形式。游艇的噪音、游艇的振动、游艇的管路电路、游艇的航海性能、游艇的能效以及游艇的每一个考究细节,这些船东通常看不到的地方,才是游艇制造的真正挑战和企业应该担负的责任,是游艇内在价值和工匠精神的终极体现。


海星坚持每艘游艇为客人专属定制,游艇完工之时,定要在水中调试至最佳状态,以保证品质的稳定,这对中国船东,似乎是不可容忍的极限,他们希望等待多时的游艇能立即游弋在蓝色海洋,是坚持还是妥协,则是海星成长的烦恼。


  海星造艇十年,看行业潮起潮落,有的深陷泥潭,有的灰飞烟灭,似过客,如浮云,皆因怀着一个赚快钱的心,以一种赌徒的心态做实业,以一种快消品的模式造游艇。


海星始终认为要造好艇,必须要沉下身,定下心,铭记初心,正是这种坚持以工匠精神,十年如一日不急不躁的心态,终有小成,获得全球游艇界认可。2019年国际权威机构统计结果显示,在24米(80英尺)以上游艇销售和交付中,海星以显著优势荣获中国第一,全球第12名的荣耀,也是中国大陆地区游艇制造企业唯一入围全球游艇制造30强的企业,且自2014年以来连续五年进入全球超级游艇榜单前30强。


不过,海星认为这只是起点,不是终点。“海星品牌进入全球前十,中国游艇航行全球”,才是海星的目标。2016年,海星启动全球拓展战略,先后与全球著名超级游艇经纪管理公司YPI集团、Ensign Ship Broker等达成合作,成功打入了欧洲、美国、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迪拜及东南亚等区域市场。


   2017年,海星游艇集团董事长冷学华先生(Mr Allen Leng)正式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TC8)大型游艇分技术委员会(SC12)副主席,这是中国专家首次出任大型游艇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这一职务。这不仅仅意味海星游艇集团的超级游艇建造能力和冷学华个人的专业知识得到国际认可,更是表明中国超级游艇制造的专业性和品质得到国际游艇业界的认可,由中国专家出任该组织副主席,将打破长期以来欧美国家在超级游艇标准制定方面的垄断地位,助力中国超级游艇业界积极参与大型游艇国际标准化工作,为大型游艇领域国际规则的制定做出积极贡献。


 

▲2018年4月,冷学华先生(右一)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大型游艇国际标准化会议


   2018年,海星游艇在珠海国家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珠海平沙大型豪华游艇”项目,宗地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将按照国际最高标准设计建设,打造一个工业观光级的“艺术品”,同时,除了游艇的研发设计与制造,还将发力帆船产业。


 

▲海星游艇集团珠海平沙生产基地(在建)


  时间还长,海星的创始人知道,游艇是他们人生下半场事业,他们有耐心,也有信心,相信游艇品质决定企业未来,获得客户认同就可赢得世界,到那时,和船东们扬帆启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海星荣誉

BEST ASIA-PACIFIC SUPERYACHT BUILDER (2018)

2018年度亚太区最佳超级游艇制造商

ASIA BOATING AWARDS 2017四项提名:

Best Asian Yacht Builder 亚洲地区最佳游艇制造商

Heysea,China 海星(游艇),中国


Best Asian Built Yacht 亚洲地区最佳游艇

Heysea, Asteria 96, China 海星Astiera 96, 中国


Best Flybridge Yacht (above 80ft)年度最佳飞桥游艇(80英尺及以上)

Heysea, Asteria 96, China 海星Astiera 96, 中国


Best Brand Presence in China 中国最活跃游艇品牌

Heysea, 海星(游艇)


2016年度中国最佳游艇制造商

2016年度中国最佳游艇品牌

2015年度中国最佳游艇制造商

2015年度中国游艇最佳品牌

2015年度中国最佳游艇设计

2014年度中国最佳游艇制造商

2014年度中国游艇最佳设计奖

2014年度中国游艇最佳品牌

2013年度中国游艇制造先锋人物

2013年度中国最佳游艇制造商

2013年度中国游艇最佳设计奖

Asteria 108英尺游艇获“2013年度中国最畅销国产动力艇”

Asteria 108英尺游艇获“2013年度中国关注指数最高国产游艇” 

2012中国游艇设计杰出贡献人物

2012年度中国最佳游艇制造商

2011-2012年度中国80英尺以上评审团推荐动力艇

82英尺游艇以总数18艘订单获得中国唯一“2012年度中国最畅销动力艇”

108英尺游艇以4艘订单获得国内企业唯一“2011-2012年度中国动力艇单艇销售大奖”

海星游艇推出108英尺游艇

2011中国制造最佳销售游艇品牌

2011年度海星游艇推出70英尺游艇

82英尺游艇由于一年内取得12艘订单而获得“2011年度中国动力艇单艇销售大奖”

2010年度游艇设计先锋奖

78英尺、60英尺游艇分别获得超过8艘订单

2010年海星推出82英尺游艇

2009海星被评为“中国十大游艇制造品牌”之一

2009海星成功夺得长江游艇第一单

2009年海星游艇推出78英尺游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