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舷外发动机高度调整提高速度

发布日期:2021-7-24来源:转载

任何想要从舷外动力船上获得最后一点速度的船主都应该抓住一根码尺。不是测量船速,而是测量舷外发动机在船尾板上的安装高度。将码尺或其他合适的直边沿龙骨放置在船底,使其与船尾成一条直线。调整电机使传动轴与龙骨平行,防通风板应与您的直边几乎齐平,因此与龙骨处的船底齐平。

PhotoCap_001.jpg

舷外发动机

衡量标准将帮助您确定舷外发动机是否处于正确的高度。

“我会说,在我看到的大部分新船上,舷外马达安装得太低,”大卫格林伍德说,他在铃木海洋担任产品规划经理,每年测试和装配数十艘船。“至少它比必要的要低,因为大多数造船厂都非常保守,而且公平地说,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船在售出后将如何支撑、装载和使用。”

长度很重要

舷外机的长度是从夹具支架顶部到防通风板测量的,电机提供四种不同的长度:S(短,15 英寸)、L(长,20 英寸)XL(25 英寸)和 XXL(30 英寸)。这通常被称为电机的“轴长”,因为更长的电机需要更长的驱动轴,但它的长度实际上并不是驱动轴的测量值。这些特定的电机长度在 1960 年代由发动机和船舶制造商商定,以在行业中建立标准化。电机长度对应于船的横梁高度,从龙骨到横梁处的舷缘测量。

夹具支架的设计使发动机在尾板上的安装高度可以调整为高于标准。支架顶部有一系列四到六个孔,下部螺栓实际上安装在插槽中。上孔之间的间距为 0.75 英寸。提供这种调整是为了让造船厂或船东微调安装高度。

四冲程舷外机

最新款 Mercury 四冲程舷外机上的夹具支架有五个间隔 0.75 英寸的安装螺栓孔。

PhotoCap_002.jpg

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通过将舷外安装在高于标准的位置来提高船的性能 - 防通风板位于船底上方。较高的安装位置将减少较低的单位阻力并提高最高速度,尽管因为阻力随着速度的增加呈指数增加,减少阻力的好处在速度更快的船只上更为明显。

“我的经验法则是基于修剪,”格林伍德说。“当我第一次驾驶这艘船时,如果我可以在不吹坏螺旋桨的情况下将电机调整到极限,我几乎可以肯定我可以将电机向上移动至少一个固定支架上的孔。我想让电机足够高,以便在修剪到最大时为支柱通风。相反,如果电机太高,我根本无法修剪太多。”

格林伍德说,将舷外机向上移动一个安装孔——或 0.75 英寸——将使电机在油门全开时获得转速,因为阻力减少了。

“如果您的转速为 250 转/分低,那么说大约 5700 转,但您想要达到 6000 转,将电机升高一个孔可能会让您到达那里,并以最高速度每小时增加约 1 英里,”格林伍德说。“或者,如果您已经达到 6000,则提高电机可能会让您将螺旋桨间距向上移动一个增量以保持在 6000,但速度会更快。”

舷外安装高度

此插图描绘了四种不同的舷外安装高度选项(由 Mercury Marine 提供)。

PhotoCap_003.jpg

提升电机有一些缺点。随着螺旋桨更靠近水面,它更有可能在加速时通风和打滑,使船更难上飞机。并且螺旋桨上方的调整片可能会变得不那么有效,并使船更难快速驾驶。

但如果电机安装得太低,当船在飞机上时,防通风板会在水中拖曳,并可能导致电机和尾板周围过度喷水。然而,推动重负载的低速工作船可以受益于将电机安装在较低的位置并将支柱置于水中深处。

其他变量

在考虑横梁上的最佳发动机高度时,有很多变量在起作用。一个关键因素是螺旋桨距船底多远。从船底流出的水会上升,因此如果支柱离横梁更远,则可以将发动机安装得更高。在这方面,所有舷外机都不同。例如,Mercury Verado将螺旋桨定位在比 Mercury OptiMax 舷外机靠后约 6 英寸处。船舶装配工的经验法则是,横梁和支柱之间每增加 8 到 10 英寸的距离,马达就可以升高一英寸。随着螺旋桨进一步向后移动,它也可能处于更清洁、“更硬”的水中,并且效率更高。这是性能船艇在船尾板和电机支架之间使用后退装置的原因之一。

螺旋桨直径也会影响理想的发动机安装高度。从 13.5 英寸 Mercury Laser II 等小直径螺旋桨转换为 14.5 英寸Mercury Enertia螺旋桨,有效地将螺旋桨叶片的摆动降低了半英寸。

一个真正的 20

尽管努力使横梁高度和电机长度标准化,但多年来,船只和发动机制造商都出现了一些“蠕变”。与我交谈过的技术人员说,大多数“L”型舷外机的尺寸实际上约为 21 英寸,这可能是为了提供一点调整范围——如果对横梁来说太长,电机总是可以向上移动,但不能移动下。随着几个赛季前Mercury 150 FourStroke的推出,这个问题变得明显. 水星工程师为该电机设计了一个全新的中间部分和安装支架,使其与防通风板的距离恰好为 20 英寸,此后对其新的水星 70/90/115 型号也做了同样的设计。去年夏天,我的一位经销商告诉我,有一些客户在使用 Merc 150 时遇到了麻烦,在打孔时甚至在中等转弯时都会炸毁支柱。电机太高,但安装得尽可能低。事实证明,一些造船厂让横梁高度接近 21 英寸或 26 英寸。

表现

调整船艉舷外舷的安装高度会影响性能,每艘船都可能不同,因此最好进行实际的水上测试。

PhotoCap_004.jpg

玻璃纤维船也可能存在明显的不精确性。一位配备大量电机的技术人员告诉我,他测量了每个横梁,并会发现同一船型的不同示例中横梁高度的差异高达一英寸。这正是经销商遇到不满意的 Merc 150 客户的问题,最糟糕的情况是在浮船上。因为浮筒可以在横梁处产生泡沫水流,所以支柱确实需要放在水中。

格林伍德说,铃木在其最新的DF70A 和 DF90A 电机上也正在从“拉伸”长度转变为“真正的 20” ,并且偶尔会遇到一个高横梁的问题。解决方案通常是使用具有更大叶片面积的不同螺旋桨,通常是四叶螺旋桨。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