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遍达推出三重安装船尾驱动

发布日期:2021-7-12来源:转载

沃尔沃遍达的 DPI Aquamatic 船尾驱动现在能够在更大的船尾上排列三个驱动单元

沃尔沃遍达 (Volvo Penta) 宣布其 DPI Aquamatic 船尾驱动器现在将提供三重安装,为高性能运动巡洋舰提供更多动力。

瑞典船用发动机专家于 1959 年首次推出 Aquamatic,直到现在它仅用于双发动机装置。

然而,2019 年对 Aquamatic 系列艉驱动装置进行了大修,这使得沃尔沃遍达能够为长达 30 米的船只开发三重系统,并使用沃尔沃遍达的 D4 和 D6 船用发动机。

“在我们新的三重 DPI 包中,您可以体验 DPI 驱动器提供的所有功能和优势,从较低的服务需求到无与伦比的舒适性和可操作性,”沃尔沃遍达产品经理 Ingela Nordström 说。 

“因此,我们不仅为当前的船队或更大的船只提供了更多动力,而且我们设法保持了 DPI 驱动器的全部功能。” 

沃尔沃遍达表示,新的 DPI 组件采用液压离合器,可确保安静和平稳的换档,以及在低发动机转速下打滑,从而在较慢的船速下增加机动性和更高的舒适度。 

令人印象深刻的精确

“与标配的电动转向一起,操纵杆功能非常精确,”它说。

“DPI Aquamatic 还配备了动态定位系统 (DPS) 选项,即使在强流或刮风条件下,它也能自动保持船只的航向和位置——这是准备靠泊时的理想选择。”

PhotoCap_001.jpg

沃尔沃遍达的四缸 D4 和直列六缸 D6 DPI 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使用增压器来提高性能,而发动机在较高转速时会切换到涡轮增压性能。

使用具有两个反向旋转螺旋桨的双螺旋桨系统将扭矩传递到水中,三重安装提供虚拟的六螺旋桨系统。

巡逻职责

第一个使用三重 DPI Aquamatic 艉驱动装置的造船商是瑞典品牌马瑞尔,该公司已将该系统安装到马瑞尔 M15 巡逻艇上,该巡逻艇通常用于反海盗行动、边境控制、情报收集、安全、登船和巡逻或警察职责。

在三重安装之前,这艘船出厂时配备了一对沃尔沃遍达 D6-440 DPI 发动机。

“当我们最初推出 Marell M15 时,它的最高时速约为 40 节,”沃尔沃遍达销售项目经理 Jonas Karnerfors 说。

“现在有了三重 DPI,我们将最高速度提高了 10 节并提高了加速度,同时将油耗保持在 40 节。”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