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舷外发动机快速修复技巧

发布日期:2021-6-4来源:转载

无论您是在谈论现在常见的四冲程发动机还是现代DFI 发动机,现代舷外发动机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这两种情况下,可靠性都比过去几十年要好得多,燃油效率有所提高,并且像排气冒烟和震耳欲聋的声级等问题都是古老的历史。但这并不意味着您的新舷外机绝对可靠。事实上,现代舷外发动机有一些常见问题会一次又一次地出现。这些会让我们中的一些人坐在码头上,而不是钓鱼。然而,对于我们这些知道快速修复解决方案的人来说,这些问题很容易解决。

PhotoCap_001.jpg

您的发动机曲柄转动曲柄,但从不试图抓住。

这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当然,在您做任何检查以确保换档器处于空档之前),但是当它甚至似乎没有试图抓住时,很有可能是您的紧急切断开关变坏了。它的作用就像挂绳夹已被拉下一样,它可以防止发动机点火。如果将开关水平安装在水会聚集在其上并造成损坏的地方,这是一个特别常见和烦人的问题。

快速修复:您需要禁用紧急终止开关。到开关面板的背面,看看电线。您正在寻找带有黄色条纹的黑色。断开它,然后再试一次钥匙——发动机会立即点火。

讲故事不是吐水。

这可能是由损坏的水泵叶轮造成的,需要维修。但通常情况下,问题的出现是因为发动机被沙砾、泥土或一点海藻堵塞了。如果您不知道是哪个原因,则必须拉船前往机械师。无赖。

快速解决:从外向内讲故事。只要您手头有一些钓鱼线,这比听起来简单得多。选择适合微小信号孔的最大直径线,并尽可能将其穿入。然后旋转两指之间的线。当你旋转时,试着把它往里推得更远。一旦你确信它不会走得更远,就把绳子拉出来,然后启动引擎。尝试三四次后,如果仍然没有流量,则归咎于叶轮并收工。但通常情况下,经过这种处理后,信号会再次吐水。

发动机燃料不足,无法启动。

这种情况一遍又一遍地发生,因为许多将燃油管路连接到舷外的快速断开接头非常便宜。连接配件和燃油管路的倒钩和/或固定它们的软管夹也是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这些连接都会开始泄漏或让空气被吸入。

PhotoCap_002.jpg

快速修复:首先,当您观察发动机和管路、倒钩和软管、球两端的倒钩以及管路和油箱之间的接头(如果可见)时挤压球。您需要隔离泄漏并密封。如果没有明显的燃油泄漏,则球可能正在吸入空气;当您聆听咕噜声时,用耳朵靠近每个连接一次又一次地挤压它。一旦泄漏被隔离,您可以通过切断一段燃油管路并用一根新软管重新连接倒钩或配件,或者简单地更换软管夹来修复它。如果配件本身坏了,您有时可以将其推到一侧或另一侧以暂时启动发动机。一旦你这样做了,发动机的吸力通常足以保持燃料流的流动。

发动机仅在空档、怠速时熄火。

当您的舷外机立即启动,在空档应用油门的情况下继续运行,但在您回到空档怠速时关闭,问题很可能是 AIS(自动怠速)阀粘滞或损坏。这个阀门通过调节进气量来控制怠速,当它卡在错误的位置时,它可以让你冷下来。

快速解决:您需要清洁或更换阀门;更换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因为一旦阀门出现故障,它似乎总是在路上的某个时刻再次卡住。这不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但大多数人会希望他们的机械师来解决它。同时,您可以通过在空档稍微提前油门并将油门尽可能接近怠速而不实际进入怠速来节省您的行程。在大多数情况下,您的转速将达到 700 RPM。然后进入怠速,然后直接进入前进,没有任何犹豫或停顿。这可能需要尝试几次,但是当您做得足够快时,您可以在发动机仍在运行时将其向前推进。一旦启动并运行,您的问题就解决了(在整个 RPM 范围内)。请记住不要换回空档,否则发动机会再次熄火。显然,换挡这么快对发动机来说可能很困难。可以这样做一两次可以节省一天,但在再次将船开出之前修复该阀门。

发动机运行了一段时间,但随后关闭并且无法重新启动。

当您试图将球挤压在燃油管路中时,您发现它已经塌陷了?那个倒塌的球表明无法抽吸,这通常是由油箱通风口堵塞造成的。

快速解决:首先,如果您有一个带有螺旋式通风口的便携式油箱,请看一看。令人惊讶的是人们经常忘记这个通风口,结果它被关闭了。打开螺丝,发动机应该可以正常运行了。如果您乘坐的船上装有油箱,则需要检查油箱的通风口。在这种情况下,泥蜂通常是罪魁祸首。他们爬上通风口,筑巢,然后关闭你。你可以通过扩孔来打破巢穴,但要准备好逃跑——黄蜂会变得更糟。一两个星期后一定要检查你的燃料过滤器,它可能已经吸收了一些鸟巢的残留物。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