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海试

发布日期:2021-6-5来源:转载

海试是试驾的奇特术语,旨在测试船只的适航性。验船师利用海上试航来测试速度和机动性,以及检查振动和观察其他只能在水中进行测试的系统。

船舶获得认证的海试已有既定标准,但除非买方坚持要求进行检验,否则通常只需要随意乘船即可。认真的买家会坚持在购买前进行海试,特别是如果您的船不常见或复杂。有机会出去分享在水上的乐趣是出售“梦想”的好方法,这将有助于出售船只。

PhotoCap_001.jpg

不太认真的买家可能只是想以您为代价来寻找乐趣。为避免浪费您的时间,请尝试让买家在您离开码头之前同意价格。对于较大的船只,保留可退还的押金并签署带有“接受船只条款”的合同以成功试航的情况并不少见。

如果海事测量师在购买新船或二手船时不在您的预算范围内,您将需要依靠自己进行试航。当您到达购买过程的这一点时,您应该很清楚您正在考虑哪种船。您只需要确认您的选择或决定不购买。但是海洋测量员在寻找什么?它在船下水之前很久就开始了。

当船在拖车上时,绕着它走,用拳头敲击船的两侧。船体应该发出坚实的嗡嗡声,在你的拳头下应该感觉很结实。这在横梁区域尤为重要,因为进水和分层通常首先出现。

查看水下装备的状况。艉鳍还画得很好吗?前缘是否仍然笔直真实,还是因为撞击岩石或沙洲而变得脆弱?如果它已损坏,请在试航期间换档和换档时牢记其状况。

着陆

当你还在陆地上时,登上船,看看和触摸一切。摆动扶手,看看它们是否松动。坐在基座座位上,看看它们是否仍然牢固地安装在甲板上。打开储物箱以确保铰链仍然牢固。另外,使用你所有的感官。

例如,嗅一嗅这些储物格以检查是否有霉菌或霉菌。发动机舱盖下也有气味。您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闻到汽油味,但任何强烈的气味都表明有燃油泄漏。看看你通常不会看的地方。您可能会发现缺少硬件或磨损的地毯或室内装潢。

海试期间

对于海试,当您第一次点火时,船是冷的。如果发动机的旋转组件会发出任何有趣的噪音,那就是在寒冷的时候。打开舱门,这样您就可以更好地听到一切。启动器是否平稳安静地接合?启动时发动机是否发出嘎嘎声或爆震声?它的运行应该只有轻微的振动和来自发动机顶部阻火器的嘶嘶声。

当您退出时,请注意移位器的工作原理。当换档器移到棘爪上时,它是否向前和向后接合?变速线中是否有任何捆绑或粘连?并非所有麻烦的迹象都会破坏交易,但如果您决定购买它,它可以帮助您制定出击清单,并且可能会给您一些谈判价格的积分。

当您推进油门时,请注意船上飞机的难易程度,看看您是否可以在每个划船日都能忍受。一旦你起身巡航,就以最高速度行驶。船应该这样做并保持该速度没有问题。如果您对结果感到满意,请将其降低到巡航速度,通常 3,500 rpm 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法则。

以那个速度——在一个安全的区域——把船右转和左转。做回旋动作然后整圈转弯。船应该保持住它的线,不要钩住、冲洗或吹坏支柱。如果船的底部是阶梯状的,请不要为了进行这些测试而将其修整。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听听警告的吱吱声和嘎嘎声。

如果您感到满意,可以像往常一样将其巡航回码头。回到怠速区后,打开发动机舱门并进行另一次全面的感官检查。很多时候,已加热到工作温度的发动机会表现出与冷时不同的表现。

这些程序会阻止您购买柠檬吗?您购买的任何二手船有可能在您购买后不久就需要做一些工作。但是,您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了解有关任何船只测试的很多信息。该方法将揭示机械的弱点和特质,是的,但它也会突出——也许是最重要的——你是否喜欢它以使其成为你自己的。

充分利用海试的技巧:

如果您的船存放在水外或最近未使用过,请先进行自己的试乘,以确保一切正常。

将额外的“乘客”保持在最低限度。

选择一个受保护的位置,除非买方特别要求开放水域。

在开始之前,让买家有机会查看一下。

为买方提供驾驶的机会,前提是他/她已经展示了划船经验。

炫耀该船的最佳功能,但不要突出任何已知的负面方面。

积极、诚实地回答所有问题。

除非事先作出其他安排,否则卖方应承担与试航相关的任何费用。在任何时候,请记住你是负责人。如果您确实移交了指挥权,请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在附近。

如需更多信息,请阅读我们的船舶买家指南,其中包括如何协商船舶价格等主题。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