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玻璃纤维修复:将胶合板层压到玻璃纤维上

发布日期:2021-8-14来源:转载

如果你有一艘旧船,它的一些部件很有可能是用胶合板建造的。而且,一些胶合板也很可能已经腐烂了。购买了 80 年代的老式小艇用于小跑钓螃蟹就是这种情况。解决问题的最快、最便宜的方法是什么?后院玻璃纤维层压 - 这是它的完成方式。

像这样的后院玻璃纤维层压可能不会导致看起来像新的饰面(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更好的工具和材料)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外观并不是非常重要,因为座椅底座即将被覆盖有座位。更重要的是,它确实可以进行持续多年的稳固修复。这也是完成工作的一种极其廉价的方式。由于此视频中使用的所有工具都已准备就绪,因此这项工作的总成本远低于 100 美元。将船带到玻璃纤维商店进行专业重建的座椅底座将花费四到五倍,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意义,因为它几乎是船本身价值的一半。此外,这项工作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让我们一步一步分解它。

PhotoCap_001.jpg

表面处理,包括对现有的玻璃纤维进行粗砂打磨、清洁和用丙酮擦拭。总时间:30分钟。

混合并涂抹玻璃纤维填料,以消除胶合板和玻璃纤维之间的任何空气间隙,并修整胶合板的边缘。总时间:45分钟。(注意——如果你想用更光滑的表面来改善最终的外观,让填充物完全硬化,然后再花 30 分钟打磨它)。

将玻璃纤维布剪成一定大小,混合树脂,然后将其涂在玻璃纤维上。总时间:30 分钟,如果需要第二层玻璃纤维,则为 45 分钟。

玻璃纤维硬化后,将边缘打磨光滑。总时间:两小时(如果您有真正的研磨机,则更少,而不是像我们在视频中那样使用钻头)。

用胶衣将要涂漆区域的边线贴上胶衣,混合胶衣并在表面涂漆。总时间:一小时。

这个后院玻璃纤维层压项目的总时间投资:4.75到5.5小时。 好的,所以也许我们还应该增加一个小时来清理材料——不过,你可以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完成整个工作。

这个后院玻璃纤维层压项目的总时间投资:4.75到5.5小时。好的,所以也许我们还应该增加一个小时来清理材料——不过,你可以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完成整个工作。

您越是小心地将玻璃纤维磨平并混合胶衣颜料以尽可能接近预先存在的玻璃纤维,则所需的时间就越长。但是,最终结果会更好。正如我们所说,这种后院玻璃纤维层压快速修复在未来几年内结构合理,但请记住这些重要细节,以使其尽可能坚固。

不要试图让玻璃纤维滚过 90 度弯曲。它根本行不通。提前,您需要修整任何锋利的边缘。

如果您在涂抹树脂时看到玻璃纤维下形成任何气泡,请花点时间用橡皮擦将它们擦掉。否则,这就是分层的开始。

仔细检查填料和树脂上的说明,并确保您在适当的温度限制内工作。否则,如果太冷,树脂将无法正确凝固。如果它太热,它会变硬得如此之快,以至于无法完成工作。

当可能下雨时,切勿尝试此操作。如果在玻璃纤维 100% 硬化之前下雨,它永远不会完全正确。

正如我们在视频中所说,最好在玻璃纤维树脂仍然发粘且尚未完全固化时铺设多层。但是,如果您必须在完全硬化的玻璃上铺上第二层或第三层玻璃(如果您需要在两层之间进行研磨,通常会发生这种情况),请确保用砂纸擦伤表面,然后像最初一样用丙酮擦拭对原始玻璃纤维表面进行了处理。

如果外观对您也很重要,您可以使用以下一些其他技巧。

研磨,研磨,再研磨一些,以获得更光滑的表面。请记住,胶衣不会掩盖凹凸等缺陷或玻璃的可见印刷。如果你不想让它显示出来,你需要把所有这些东西磨得光滑。

正如我们所说,匹配胶衣着色真的很难。一旦你认为你做对了,如果你能找到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在你开始绘画之前,在现有的表面上涂一点胶衣。您可能会对它看起来更亮或更暗的程度感到惊讶,并且可以稍微调整颜料混合物以接近理想的颜色。

应用于垂直表面时,最少使用树脂。否则它可能会滴落,玻璃纤维可能会下垂。

玻璃纤维工作完成后,根据螺钉、螺栓和其他将用于安装到表面的硬件所需的确切尺寸预先钻孔。如果您不预先钻孔或孔太小,则胶衣会破裂。当然,如果它太大,螺丝就咬不动了。

在钻入胶衣时,所有这些提示都有助于防止开裂:首先铺上一条胶带,然后在上面做标记。然后稍微反向运行钻头,以创建一个酒窝。换回前进档,并以最小的压力快速运行钻机。如果孔需要大于 3/16 英寸,最好从小孔开始,然后逐渐向上。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