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至上:吕森(Lürssen)在游艇上安装了首个燃料电池并建立了创新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4-28来源:转载

第一艘采用燃料电池技术的游艇正在为开拓和技术驱动的客户建造。燃料电池位于传统发电机的侧面,是无污染的Lürssen游艇迈出的重要一步。这项创新技术可以实现15天无排放锚固或低速航行100英里。

PhotoCap_001.jpg

第二届LürssenLIVE!彼得·吕森(PeterLürssen)

“我的祖父于1886年建造了世界上第一艘摩托艇,我的梦想是成为第一个建造没有内燃机游艇的人,”彼得·勒森(PeterLürssen)说。 

同时, 吕森(Lürssen) 建立了一个创新实验室,以模拟和测试由甲醇驱动的游艇上船用混合燃料电池系统的集成和运行。 

自2009年以来,Lürssen一直是名为Pa-X-ell的国家研究项目的合作伙伴。除了吕森,其他合作伙伴还有:贝塞克,海事嘉年华,DLR,DNV,EPEA,科德宝和迈耶·沃夫特。目的是开发和测试一种混合能源系统,该系统是用于游艇和远洋客轮的新一代PEM燃料电池。

吕森(Lürssen)董事总经理Justus Reinke博士证实:“创新实验室将于2021年夏季在现实生活中的条件下准备就绪,并且具有所有必需的辅助系统,我们认为该示范工厂是将燃料电池装载到船上的最后准备工作。游艇成功。它一定会带给我们更接近了一步一个 CO 2 排放量免费Lürssen游艇“。

PhotoCap_003.jpg

吕森(Lürssen)致力于与科德宝(Freudenberg)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科德宝是海上燃料电池的领先专家之一,并且有一家全球技术集团,在60个国家/地区拥有约48.0 名员工。 

吕森(Lürssen)和科德宝(Freudenberg)的概念是一种由氢驱动的燃料电池,氢由甲醇不断地重整。之所以选择甲醇而不是元素氢,是因为它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操作简单和易于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但最重要的是,与压缩氢或液化氢相比,甲醇可以存储在游艇双层底的结构性储罐中,而压缩氢或液化氢则需要在储罐顶部上方具有宝贵的空间,并需要大量储罐结构。

科德宝密封技术领先的燃料电池系统中心主管Manfred Stefener博士解释说:“基于我们在燃料电池系统和氢生产方面的广泛知识,结合科德宝成熟的工业化专业知识,我们对甲醇进行了改造,我们致力于实现创新的动力海事行业的推进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有Lürssen作为合作伙伴,在全球首艘游艇上将成熟的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PEMFC)与甲醇有效地转化为氢气的过程结合起来。”

PhotoCap_002.jpg

甲醇是化学工业的重要基础材料,数十年来一直被用作清洁燃料。当由可再生资源生产,例如通过 从大气中捕获CO 2时,甲醇是完全不影响气候的。 

彼得·勒森(PeterLürssen)评论说:“由于燃料电池的动态能力低,因此系统布局以及与其他能量转换器和存储的结合是成功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关键。目前正在建造中的游艇将能够在锚点停留15天以上,夜间电源为零排放模式。而且游艇可以实现零排放,实现1000多英里的慢速巡航。”

得益于模块化结构,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可根据定制游艇进行调整,以保持空间要求和成本尽可能低,并且系统的总效率尽可能高。燃料电池几乎不产生噪音或振动,仅需少量维护,并且比柴油发动机更高效。但是当使用绿色甲醇时,可以避免最重要的排放物,例如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烟灰甚至 CO 2。 

吕森(Lürssen) 是一家德国造船厂,总部位于不来梅-韦格萨克(Bremen-Vegesack),造船设施分别位于莱姆韦德(Lemwerder),伯尔尼(Berne)和不来梅-奥蒙德(Bremen-Aumund)。Lürssen成立于1875年,是全球领先的定制豪华超级游艇的制造商之一,并已推出了许多在全球船队规模最大的游艇,包括 八达通 , 旭日和 阿扎姆。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