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大火、大流行与划船死亡人数急剧上升有关

发布日期:2021-6-14来源:转载

研究表明,在黑色夏季丛林大火和 COVID-19 大流行之后,大量缺乏经验的划船者涌入水中,这可能引发了澳大利亚溺水人数的惊人上升。

这份由 Surf Life Saving Australia 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的报告显示,与 15 年的滚动平均值相比,2019-20 年因船只和摩托艇造成的沿海溺水人数增加了 87.5%——这是自正式成立以来的最高数字,记录始于 2004 年。

在大流行之前,每年与游泳有关的沿海溺水人数已超过与划船有关的溺水人数。相比之下,与游泳和涉水有关的溺水人数相对于 15 年平均值有所下降。

根据这份题为《当自然灾害与公共卫生相交:林火和 COVID-19 大流行对澳大利亚沿海溺水死亡人数影响的初步探索》的报告,研究期间有 34 人死亡与划船和水上摩托艇的使用有关。

该论文的作者甚至指出,该研究可能强调了缺乏经验的划船者与溺水率急剧上升之间的联系。

PhotoCap_001.jpg

“有趣的是,这种不同的溺水情况归因于澳大利亚在 2019-20 年期间面临的两个共同发生的公共卫生和环境问题(丛林大火和 COVID-19 大流行)的影响,这被认为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行为,”报告建议。

报告指出:“例如,尽管许多司法管辖区都有限制,但据报道,随着许多供应商的库存耗尽,船只销售量有所增加。”

“当地海事机构(即负责车辆、船只注册、许可证和执照的州和领地政府机构)报告称,该年度船只销售和船只注册大幅增加。 

“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经验水平较低的人前往水面,以避免烟雾、火灾、社交距离或进行不受 COVID-19 限制和立法限制的娱乐活动。”

根据该报告,大流行期间因船只和水上摩托艇导致的溺水死亡人数的巨大变化表明,澳大利亚人改变了他们使用沿海地区的方式,这可能使他们面临更大的风险。

PhotoCap_002.jpg

该报告的作者再次为船员穿救生衣辩护——这是一种至关重要但经常被低估的安全装置。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艾米佩登博士告诉boatsales.com.au,认为救生衣只适用于游泳弱者或缺乏经验的划船者的看法仍然盛行,这使问题更加复杂。

“如今的救生衣非常合身,以至于你可能会忘记自己穿着它们,”佩登说。

“更多地使用救生衣并强制使用它们会很好;拥有它们很棒,但它们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在船上一直使用它们会很棒。

“但除此之外,如果没有教育,强制人们使用救生衣是没有用的,”佩登说。

报告得出的结论是,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前往海上的船民在事情没有按计划进行时做好更好的准备,包括携带安全设备和“确保你清楚地传达预定的位置和返回时间与他人”。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网页底部的信息反馈通知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